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24个小村庄被命名首批自治区级“生态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3日 13时3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3日电(记者李晓玲)岁末年初,遍布新疆天山南北的24个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小村庄,被命名为新疆首批自治区级“生态村”。

    据自治区环保厅介绍,首批脱颖而出的区级“生态村”都是村容整洁、水清气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小村庄,也是新疆多年来持续不断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工作的成果。今后,新疆将此为基础,努力建设生态文明,推动创建“国家级生态村”。

    位于新疆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境内的大南沟乌孜别克民族乡阿克喀巴克村就是这些生态村中的一个,这个少数民族聚居、以牧业为主的小山村被青山环抱,幽静而安详,虽然是边境乡村,但长居于此的乌孜别克族和哈萨克族牧民充分利用国家和自治区给予的各项优惠政策发家致富,向着生产发展、生活提高和生态改善的目标迈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首批自治区级“生态村”大多来自于新疆各地的“环境优美乡镇”,这些乡镇布局合理,管理有序,街道整洁,环境优美,城镇建设与周围环境协调。与此同时,在经济发展与农牧民年收入增长等方面,这些“环境优美乡镇”也居新疆各地前列。

 
 
 相关链接
· 新疆将对8个人口较少民族进行“立体化”扶助
· 新年风雪袭击新疆北部风区 235名被困旅客获救
· 新疆:大型光伏并网电站规模已突破10万千瓦
· 新疆售电量增速全国第一 区域经济活力增强
· 新疆:加强和完善公务用车控购审批和使用管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