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黄河内蒙古段封河超过650公里 防汛部门严阵以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3日 15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3日电(记者李云平、张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连日降温影响,黄河内蒙古段封河速度加快。截至3日10时,黄河乌海段已封河45公里,黄河内蒙古段累计封河超过650公里,各级防汛部门严阵以待。

    据乌海防汛部门介绍,元旦期间,内蒙古沿黄河地区气温骤降,乌海市最低气温已达到零下十七度,促使黄河乌海段封河速度加快,流凌密度加大,封河进入关键时期。截至3日10时,黄河内蒙古段累计封河长度653公里,封河至海勃湾水利工程上游20公里处的黄柏茨湾段,流凌密度为40%——80%。

    目前,防汛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工作人员加大了巡堤查险力度,每2小时向防汛办公室上报一次水位上涨情况,并对封河界面下游部分险段围堰进行了加高加固;在海勃湾水利枢纽导流明渠河段采用了重锤破冰技术以缓解导流明渠河段出现的冰阻、结坝险情。

    凌汛是黄河特有的汛情,由于黄河部分河段从低纬度流向高纬度地区,每年封冻、开河存在时间差,春冬时期,受冰封影响,易出现汛情,对沿岸居民构成威胁。

 
 
 相关链接
· 受气温回升影响黄河内蒙古段封河速度放缓
· 黄河内蒙古段封河已进入乌海市境内 24小时监控
· 黄河内蒙古段封河近600公里 封河水位基本平稳
· 黄河内蒙古段加速封河 冷空气将横扫华北东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