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组委会确认43个代表团将参加第12届全国冬运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3日 17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1月3日电(记者王镜宇、王昊飞)根据赛事组委会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将有来自43个代表团的1067名运动员,参加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第12届全国冬运会组委会3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在发布会上说,总共将有1067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冬运会,其中男运动员605人,女运动员462人。

    根据组委会提供的最新数据,参赛代表团数量和参赛运动员总数比组委会之前公布的数据均有所减少。

    据赵英刚介绍,在本届冬运会参赛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10岁,来自花样滑冰项目;年龄最大的55岁,来自冰球项目。

    参赛运动员明星云集,包括短道速滑冬奥冠军周洋、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佟健以及梁文豪、程爽、王冰玉等名将。

    本届冬运会总共设5个大项、12个分项、105个小项,但是金牌总数为115枚。赵英刚解释说,为了鼓励各地发展集体球类项目的积极性,本届冬运会男、女冰球的前三名队伍都将以金牌成绩计入代表团成绩。其中,第一名算3枚金牌,第二名算2枚金牌,第三名算1枚金牌。

    在本届冬运会设立的105个小项中,有68个是冬奥会项目,占总设项的65%。

 
 
 相关链接
· 未建一个新场馆 本届冬运会将“节俭”落到实处
· 中央气象台:天气对全国冬运会开幕式无不利影响
· 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将于1月3日晚在长春市开幕
· 公安部召开东北治安防控协调会确保冬运会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