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1年我国新闻出版行业总产出超过1.5万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4日 21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记者 璩静)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4日召开的全国新闻出版工作会议上表示,初步统计,2011年新闻出版行业总产出超过1.5万亿元。

    柳斌杰表示,去年我国新闻出版产业发挥文化产业主力军作用,实现了健康快速发展。新建国家级新闻出版产业基地5个,目前已累计建成各类国家级产业基地(园区)27个,产业聚集效应充分发挥。全国58个省市级印刷园区总投资210亿元、产值217亿元,9个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建设成效显著。他表示,拓展新闻出版产业跨越式发展增长点,必须加大新闻出版产业带、产业园区和产业基地建设力度,重点发展数字出版、数字印刷、版权创意等产业园区和基地,继续组织好数字印刷和印刷数字化、印刷环保体系建设,开展“电子书包”可行性调研,加大数字出版产品和服务的政策扶持力度,大力开发新业态、新产品,继续推动动漫出版业、音乐出版业快速发展。

    柳斌杰表示,要推动形成若干个规模较大、各具特色的新闻出版产业基地、产业带和产业集群,全面提升产业集约化水平,要推动新闻出版与科技加速融合,用先进技术改造传统生产方式和基础设施,要扩大城乡新闻出版消费市场,特别是拓展社区、农村市场,加快推动新闻出版由主要依靠城市消费拉动向依靠城乡消费协调拉动转变。

 
 
 相关链接
· 柳斌杰为“四个一批”人才建设研修班作报告
· 2011中国版权年会12日在京举行 柳斌杰发表讲话
·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考察安徽芜湖市动漫产业
· 柳斌杰蒋建国赴天津山东重庆等地宣讲活动纪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