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柳斌杰:全国目前已组建120多家新闻出版企业集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4日 21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记者 璩静)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4日召开的全国新闻出版工作会议上表示,随着新闻出版体制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全国目前已组建120多家新闻出版企业集团,48家涉及新闻出版业务的企业集团上市。

    柳斌杰表示,长江出版集团、凤凰传媒、浙报传媒、中原出版传媒等4家出版传媒企业深入拓展投融资渠道,壮大企业实力,在去年相继成功上市。新闻出版全行业深入推动出版传媒企业实现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联合重组,中央三大国有大型出版传媒集团公司组建完成,南北两大出版物发行集团公司建设积极推进。

    柳斌杰指出,要加快建设国家出版传媒“航空母舰”,鼓励出版传媒企业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联合、兼并、重组,优化新闻出版资源配置,加快建设一批重点企业和知名品牌,做大做优做强中国出版集团、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加速打造一批世界知名出版传媒企业、印刷复制企业和发行物流集团。此外,新闻出版总署将加快培育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市场主体,选择改革到位、成长性好、竞争力强的出版传媒企业,通过上市融资、资本重构、项目支持、出版资源倾斜等措施加以重点培育,尽快造就一批新闻出版产业重要的战略投资者。

 
 
 相关链接
· 柳斌杰:加快构建有利于文化繁荣发展的体制机制
·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 柳斌杰:十七届六中全会为新闻出版系统带来机遇
· 柳斌杰: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建设中国特色新闻文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