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北部海区举行春运保障海上应急救助演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5日 12时4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月5日电(记者 林红梅)春运即将开始,为加强对公众从海上出行安全的保障力度,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5日在我国北部海区举行了春运保障海上应急救助演练。

    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副局长郑健在此间介绍,这次演习是为了落实交通运输部“稳中求进,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检验海上救助能力,寻找不足,以切实做好“春运”及“两会”期间我国北部海域海上人命及财产安全的应急保障工作。

    1月5日上午10时,在烟台港外锚地,“北部海域专业救助力量春运保障海上应急救助演练”拉开大幕。本次演练共出动了“北海救111”轮、“北海救112”和“北海救198”轮3艘专业救助船舶和1架专业救助直升机“B-7312”,圆满完成了消防炮灭火、救助艇水面救人、吊篮转运伤员、拖带遇险船等演练科目,演习持续近一个小时。

    郑健表示,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海上救助队伍严阵以待、随时出击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提高了应对海上突发事件的协调、指挥和应急反应能力,强化了专业救助队伍在海上应急事件处置中的主力军作用。

    郑健说,作为我国北部海域海上专业救助力量,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2011年共执行救助抢险337起,成功救助遇险人员402名,救助遇险船舶29艘,获救财产价值3.24亿元。

 
 
 相关链接
· 铁道部要求加强春运组织 确保圆满实现各项目标
· 济南机场春运期间计划加开航班84班
· 青藏铁路公司提升服务增开列车备战春运
· 公安部要求各地坚决落实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 广铁春运预计发送旅客3200万 高峰期日均达98万
· 陕西省铁路2012年春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735万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