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雷洁琼爱国主义图片展5日在京开幕 严隽琪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5日 16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 崔静)在著名爱国民主人士雷洁琼逝世一周年之际,民进中央与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5日在北京举办“世纪革命老人雷洁琼——百年光辉人生爱国主义图片展览”,表达对这位前辈的追忆与怀念。

    1月9日是雷洁琼逝世一周年。本次图片展通过250余幅珍贵的历史照片,真实再现了雷洁琼少年赴美求学、回国教书育人、投身爱国民主运动、致力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献计出力等各个阶段的人生轨迹。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图片展开幕致辞中深情回顾了雷洁琼的百年光辉人生。她说,雷洁琼以强烈的爱国热忱投身国家建设,在参政议政和科研教学的不同岗位,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了全部精力和智慧。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中,成为统一战线和民主党派成员的一面旗帜,成为全体民进会员学习的楷模和骄傲。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主持图片展开幕式。

    据悉,本次图片展展出的照片大多是第一次公开展出。在北京展出至1月7日后,图片展还将在雷洁琼家乡广东台山及美国、马来西亚等地巡展。

 
 
 相关链接
· 雷洁琼同志遗体火化 胡锦涛等送别
· 贾庆林看望雷洁琼 代表中共中央表示问候和祝愿
· 庆祝雷洁琼105华诞座谈会举行 严隽琪出席并讲话
· 温家宝新春看望雷洁琼、孙起孟、经叔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