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截至2011年底我国发明专利拥有量69.7万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5日 18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 王敏)记者从5日举行的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上了解到,在我国知识产权多重政策措施的激励和引导下,截至2011年底,我国发明专利拥有量69.7万件,同比增长23.4%。

    据介绍,其中国内拥有发明专利35.1万件,占总有效量的50.4%;国内(不含港澳台)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37件。

    据了解,2011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三种专利申请163.3万件、授权96.1万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52.6万件,同比增长34.5%,发明专利授权17.2万件,同比增长27.4%;我国受理PCT申请17473件,同比增长35.3%。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表示,2011年我国专利数量快速增长、质量稳步提高。各地纷纷出台措施,提升创新主体专利产出能力,突出质量导向。我国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能力再上新水平。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提高专利质量,广东、福建等制定《专利奖励办法》,江苏、上海、宁夏、湖南、辽宁、四川等修订专利申请资助办法,河南出台向国外申请专利资助管理规程,重庆出台加强区县专利资助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专利资助政策的质量导向作用。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我国有效发明专利占比首次超过国外
· 2011年度专利审查质量社会公众满意指数升至81.5
·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成世界第二大专利申请国
· 国家知识产权局:我国受理专利申请量再创新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