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春运期间加装座位的长途客车将一律停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6日 20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记者 卢国强 张舵)春运期间,凡是安全通道不畅通、加装座(铺)位的长途客车,将一律停驶。记者从6日举行的“北京市2012年春运交通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了解到,为了确保春运安全,北京交管等部门针对长途客运车辆制定了“三个一律”和“八项不准”的严格规定。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介绍,“三个一律”包括,凡存在逾期未年检、安全通道不畅通、加装座(铺)位以及机件不符合要求等安全隐患的长途客车,一律停驶,不得报班出站;凡存在一个记分周期内交通违法满12分、3年内发生重大责任事故、酒后驾车、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及未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的驾驶人,一律停班培训,不得参与春运工作;凡春运期间发生超员载客或者站外违法揽客等违法行为的驾驶人,一经核实,一律停止运营,不得继续参加春运。

    交管部门要求,长途客车驾驶人要做到“八项不准”,即不准酒后开车,不准私改车辆,不准超载运营,不准超速行驶,不准人车带病出行,不准站外揽客,不准违法停车,不准疲劳驾驶。

    春运期间,北京交管等部门将24小时不间断对过往的7座以上客车进行检查、登记,同时加大路面高科技执法设备监控等措施,坚决杜绝群死群伤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相关链接
· 武汉:警营开放日系列活动为春运保平安
· 春运进出新疆的8趟旅客列车将停运或晚点
· 2012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1月5日在铁道部举行
· 湖南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确保畅通安全有序
· 新闻办介绍2012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
· 福建:市民在春运期间遇到乱涨价情况可电话举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