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胡锦涛主席特使陈至立在塔什干会见萨比罗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7日 07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胡锦涛主席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会见乌兹别克斯坦
最高会议参议院主席萨比罗夫并出席庆祝中乌建交20周年招待会 

    新华社塔什干1月6日电(记者董龙江 代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6日在塔什干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参议院主席萨比罗夫。

    陈至立向萨比罗夫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陈至立说,建交20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发展顺利。两国高层往来频繁,经贸、人文、安全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扩大,成果丰硕。去年4月,胡锦涛主席和卡里莫夫总统在北京举行会晤,将中乌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到全新水平。中方愿同乌方共同努力,以两国建交20周年为新起点,推动中乌关系更好更快发展。

    陈至立表示,议会合作是中乌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7月和9月,吴邦国委员长和萨比罗夫主席成功实现互访,为中乌关系及两国议会合作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加强同乌议会的交流与合作,弘扬中乌世代友好,推进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为中乌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萨比罗夫热烈欢迎陈至立访乌,表示相信此访将全面深化乌中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和互利合作。萨比罗夫强调乌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视中国为乌兹别克斯坦的可靠合作伙伴和好朋友。乌方愿同中方一道,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乌中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萨比罗夫请陈至立转达他对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会见时,中国驻乌大使张霄和外交部部长助理乐玉成在座。

    5日晚,中国驻乌使馆举行庆祝中乌建交20周年招待会,陈至立和乌最高会议立法院副主席穆哈马季耶夫及乌各界人士共140人出席。

    1991年苏联解体,乌兹别克斯坦宣布独立。1992年1月中乌正式建立外交关系。

 
 
 相关链接
· 胡锦涛同中亚五国和乌总统互致贺电祝贺建交20周年
· 胡锦涛主席新年贺词在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 综合消息:国际社会热议胡锦涛主席新年贺词
· 胡锦涛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发表讲话(全文)
· 全国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 胡锦涛《求是》文章: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