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票贩子说搞不到票了"--拉萨火车站春运首日见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8日 18时4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1月8日电(杨永萍、张京品、王军)“有了购票实名制,今年看不见票贩子了。”在拉萨火车站前来换票的四川小伙子李成笑着说。

    8日7时40分左右,天还没亮,拉萨火车站广场上满是拉着行李箱、脚步匆忙的旅客。记者在火车站售票大厅里看到,售票窗口前排了好几队旅客。经了解,原来买票的人并不多,很多人是通过网络、电话订票后到现场来取票的。

    在售票厅里排队买票的李师傅说:“去年这个时候我就是从票贩子手中买的票。今年我又给他们打了电话,可是票贩子说实行实名制了,实在搞不到票了。”

    除实行实名制外,拉萨火车站还开通了电话订票和网络订票,这些新政策和新方式极大地方便了旅客购票出行。

    青藏铁路公司拉萨站副站长王浩说:“电话和网络购票成了今年春运期间广大旅客购买火车票的最主要方式,通宵排队买票和从票贩子手中买高价票的现象大大减少了。”

    游客孙长轩在网上预订了一张1月8日拉萨至上海的车票,通过网上银行付款后,购票系统向其注册邮箱发送了车票信息。孙长轩说:“我今天在拉萨火车站售票窗口验证身份证信息后,仅用一分多钟,便取到了纸质票,非常方便。”

    “妈妈后天到家,给你带了好吃的。”这是在拉萨做化妆品生意的冯水英给她女儿发的信息。“去年没有买到票,今年多亏了实名制,终于可以回家看女儿了!”两年没有见到女儿的冯水英高兴地说。

    在灿烂的朝霞中,拉萨火车站第一列春运列车K918次满载着约700位旅客缓缓驶出站台。 

 
 
 相关链接
· 新闻办介绍2012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
· 发展改革委在春运期间煤电油运的保障方面已做总体部署
· 青藏铁路春运第一天
· 北京春运首日秩序良好 旅客验票时间控制在15秒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