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春运首日南昌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34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8日 19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月8日电(记者陈春园、潘晓菁)2012年春运8日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春运首日南昌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34万人次,计划开行临客列车26对。

    近日,南铁客流呈急剧上升趋势。1月7日全局共发送旅客32.5万人次,较前一日增长1.3万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0.7万人次,增幅为49.4%。

    据了解,2012年春运比往年来得要早,客流增长明显,特别是节后江西客流高度集中,运输任务十分繁重。据预测,今年春运,南昌铁路局将发送旅客1580万人次,同比增加49万人次,增长3.2%,日均发送39.5万人次,最高峰日约可达62万人次。为此,南昌铁路局将在日常开行183对图定旅客列车基础上,安排临客138对,并分别制定了应对正常客流的基本方案、应对高峰客流的预备方案和应对突发客流的应急方案等三套梯次运力方案。

    据南昌铁路局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万军介绍,根据2012年的预测,铁路旅客的运量和运能之间的矛盾缺口依然很大,南昌铁路局着眼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开展了网络购票、团体售票、农民工专列、实名制售票等一系列便民措施,尽最大努力挖掘铁路的运输潜力,确保营造相对公平公正的购票环境。万军提醒广大旅客,在春运期间尤其是高峰出行期时,应该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或者选择错峰出行,必要时可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出行。

    另据了解,今年首个春运高峰预计在1月15日至1月19日,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通过网络及电话订票购票成功的旅客,应提前到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换取纸质车票,进站乘车。 

 
 
 相关链接
· 新闻办介绍2012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
· 发展改革委在春运期间煤电油运的保障方面已做总体部署
· 青藏铁路春运第一天
· 北京春运首日秩序良好 旅客验票时间控制在15秒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