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工商总局检查首都节日市场食品安全和食品流通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9日 15时4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 张晓松)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9日对北京节日市场食品安全情况和食品流通监管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工商总局副局长王东峰带领检查组先后来到北京市金五星商品交易市场、美廉美超市学清路店、学院路工商所等处,对节日食品市场供应保障、安全状况和监管工作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鲜肉、水产品、乳制品等食品进货查验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临近保质期和不合格食品退市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制度执行情况,预包装食品及散装食品包装及标签标识信息情况等,未发现食品安全质量问题。

    据北京市工商局副局长张风平介绍,为确保节日期间首都市场食品安全,近期全市工商部门普遍加强了对重点区域、重点食品的检查力度和对高风险食品的快速检测力度,集中力量开展了酒类市场监督检查和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及“地沟油”专项行动。张风平表示,节日期间,他们将预留充足的执法人员备勤,保证通讯工具24小时联络畅通,及时快速处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

    王东峰在检查中说,工商总局已要求各地,一要切实加大食品市场日常巡查监管工作力度,二要严格监督经营者履行食品进货查验记录义务,三要严厉打击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部署开展2012年“红盾护农”专项行动
· 工商总局将组织开展整治“霸王条款”专项行动
· 工商总局部署开展2012年“红盾护农”专项行动
· 工商总局:持续做好含"特供""专供"等内容广告监管
· 国家工商总局:网店严重失信将被退市
· 工商总局:网店严重失信将被退市并限制其再入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