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胡锦涛特使陈至立会见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9日 18时40分   来源:新华社

胡锦涛主席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
会见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马米

    新华社阿拉木图1月9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9日在阿斯塔纳会见了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马米。

    陈至立首先向马米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她说,建交20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直接关心和大力推动下,中哈关系始终保持健康快速发展势头。去年6月,胡锦涛主席与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共同宣布发展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两国关系带入全面发展的新阶段。中方愿与哈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互利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战略协作,推动中哈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马米首先请陈至立转达对吴邦国委员长的崇高敬意和良好祝愿。他说,经过20年的发展,两国关系已经达到全面战略协作的高度。去年吴邦国委员长成功访哈,不仅进一步扩大了两国议会间的合作,也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马米说,经贸合作对双边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哈方愿在投资、加工领域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合作。马米还简要介绍了即将举行的哈议会下院选举情况。

    双方还就上海合作组织发展、两国立法机构及人文合作问题交换了意见。

    中国驻哈大使周力和外交部部长助理乐玉成会见时在座。

 
 
 相关链接
· 胡锦涛主席特使陈至立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
· 胡锦涛主席特使陈至立在塔什干会见萨比罗夫
· 胡锦涛主席特使陈至立离京对中亚五国进行访问
· 胡锦涛特使陈至立将访问中亚五国并出席相关活动
·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上海举行 陈至立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