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省制定应急方案确保沿鄱阳湖居民用水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0日 18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月10日电(记者 周科)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目前出现极枯水位,致使临湖而居的12万城镇居民生活用水面临困难。目前,江西已制定应对水位下降影响正常取水的应急方案,确保沿湖居民用水安全。

    2011年以来,江西省降水量整体偏少,较往年减少了两成多。受降水不足和周边来水补给少等因素影响,鄱阳湖水位急剧下降。1月2日,星子站水位跌破8米关口,鄱阳湖正式进入极枯水位期,水体面积已萎缩至不足200平方公里。6日,都昌站水位跌至7.95米,是自1952年有水文记录以来的历史最低水位。

    随着水位的进一步下降,鄱阳湖周边部分地区的生活用水也开始受到影响。在都昌县,当地自来水公司的取水口已经出现干枯,县城12万居民生活用水面临困难。

    江西省有关部门正在就鄱阳湖低枯水位对城市供水的影响进行调研,并准备通过采取上游水库调节、沿湖取水管线延伸和加强采砂管理等应对措施,确保城市供水安全。

 
 
 相关链接
· 江西确保春运平稳安全有序 省领导察看春运工作
· 江西2011年主要交通事故指数与上年相比持续下降
· 江西大力推进水产养殖 水产品自营出口破两亿美元
· 江西采取三方面政策措施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
· 江西造林绿化实现四转变 3年投入资金189.1亿元
· 江西2012年起全面推进保障性住房三房合一政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