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截至1月4日"地沟油"检测方法征集到700多条建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0日 19时4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吕诺)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专家王竹天10日表示,自该中心2011年12月13日通过卫生网站发布公开征集“地沟油”检测方法的通知,截至2012年1月4日,共收到765条建议。

    王竹天说,公众的参与热情很高,本来征集在2011年12月31日截止,但元旦假期仍有建议发来。经过初步筛选发现,这些建议中很多是针对政策管理措施的,只有300多封邮件跟地沟油检测有关。

    他说,食品风险评估中心正在分门别类整理这些建议,将尽快组织专家委员会研究论证,再对筛选出的检测方法进行盲样考核。

    据了解,这次征集已经是有关部门对“地沟油”检测方法的第二轮征集。此前,已经征集到7家技术机构研制的5种“地沟油”检验方法,并对这5种检验方法进行了盲样测试。专家组对测试结果及检验方法进行论证后认为,这些检验方法特异性不强,尚不能作为“地沟油”判定手段。

    一些食品安全专家呼吁,检测“地沟油”成本高、难度大,控制“地沟油”重在加强食用油源头和过程监管。

 
 
 相关链接
· 南昌破获特大"地沟油"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50多名
· 近一个月来全国未发现产销"地沟油"重大犯罪案件
· 公安部督办重庆"4·20"特大"地沟油"案件透视
· 全国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打击"地沟油"犯罪破案会战
· 公安部公布制售“地沟油”犯罪十大典型案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