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卢旺达总统会见李源潮 卢方高度评价卢中关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1日 06时4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基加利1月10日电(记者袁亮)卢旺达总统、卢旺达爱国阵线主席卡加梅10日在基加利会见了到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

    李源潮说,近年来中卢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在政治、经贸、文教、卫生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协调与配合。中方赞赏和感谢卢旺达在台湾、涉藏等重大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坚定支持。他表示,中国重视中卢关系,愿继续为卢旺达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加强双方在基础设施、农业、矿业、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卡加梅表示,卢中建交40年来,两国在多边和双边多个领域的合作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卢方高度评价卢中关系,十分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多年来向卢提供的无私帮助,希望卢中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得以保持和巩固。他表示,卢旺达政府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

    同日,李源潮还与卢旺达爱国阵线总书记恩加兰贝举行了会谈,就进一步发展中国共产党与卢旺达爱国阵线的关系交换意见。

 
 
 相关链接
· 卢旺达总统会见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高虎城
· 外交部提醒赴卢旺达的中国公民遵守卢出入境法规
· 中国新任驻卢旺达大使舒展向卡加梅总统递交国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