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旅游形象电视专题片亮相美国纽约时报广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3日 10时1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1月13日电(记者王志恒)记者从甘肃省旅游局了解到,新年伊始,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最醒目的户外广告大屏幕“中国屏”上,出现了丝绸之路、敦煌宝库、嘉峪雄关、张掖丹霞、武威奔马、麦积烟云、崆峒圣地、黄河三峡等一幅幅绚丽壮美的中国西部风光画卷,这是甘肃省第一次以电视专题片的形式向全世界展示、推广其精华旅游资源。

    甘肃省旅游局局长黄周会介绍说,2012年甘肃旅游形象电视专题广告短片将在“中国屏”上黄金时间全年播放,每天10次,每次播出15秒。

    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位于纽约时报广场2号大楼南侧,是一块户外大型电子显示屏幕,长19.5、宽12.2米,总面积近240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甘肃有着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遗存,特殊的地质构造形成了甘肃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从奇峰耸立的陇南山地,到气势浑厚的黄土高原;从一望无垠的辽阔草原,到浩瀚无际的茫茫大漠;从白雪皑皑的冰川雪峰,到神奇幽深的峡谷群落;从丹霞绝壁的黄河三峡,到绚丽多彩的彩色丘陵--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凿刻了甘肃神奇壮美的山水风光。

    兴盛于中国汉唐时代的丝绸之路在甘肃境内长达1600余公里,在丝绸之路甘肃段上,人文景观丰富多彩,古埃及文明、巴比伦文明、印度文明和中华文明在此交汇,文物胜迹遍布沿线。敦煌莫高窟、天水麦积山、平凉崆峒山、张掖大佛寺、嘉峪关等犹如人类艺术宝库中的颗颗明珠,光彩夺目。

    黄周会说,为了更好地向美洲客源市场展示、推广丝绸之路甘肃段的旅游名胜精品,2012年甘肃省旅游局加强了旅游宣传的整合促销力度,特从全省范围内遴选出了一批最具代表性的精品旅游景点,向美国及美洲市场的游客进行宣传推广。

    纽约时报广场被称为“世界十字路口”,每年吸引着约400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平日里,世界知名企业和一些国家政要都是纽约时报广场的常客,时报广场的“中国屏”已经成为中国国家实力和影响力的象征。2011年1月,“中国国家形象”电视片在纽约时报广场大屏幕播放,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和传媒的关注。

 
 
 相关链接
· 甘肃省2011年新增115件著名商标 总数达到612件
· 甘肃:春节期间农产品货源充足不会出现断档供应
· 甘肃省各级人民法院开辟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
· 甘肃预测2012年区域性沙尘天气可能继续偏少发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