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海关:2011年关区进口煤炭价值达6.9亿美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3日 15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月13日电(吴宇、陈夏阳)据上海海关统计,2011年,上海关区进口煤炭479.8万吨,比2010年增长6.4%,价值达6.9亿美元,同比增长33.8%。

    分析显示,上海关区煤炭进口量价齐涨的主要原因是国内市场需求增长,特别是进入冬季,动力煤消费旺盛,加之海运费用低廉,煤炭进口量增长明显。

    上海关区煤炭的主要进口地是俄罗斯、东盟和加拿大。

    据介绍,为确保进口电煤不积压、不滞港,上海海关下属吴淞海关主动靠前服务,为进口煤炭开辟“绿色通道”,推出“提前报关、专窗接单、预约加班、优先办理”服务举措,有效提升上海口岸电煤储运能力。

    据上港集团煤炭分公司测算,海关开通“绿色通道”,使得电煤通关时间较以往平均缩短一周以上,进口电煤企业物流成本下降明显。

 
 
 相关链接
· 陕西省2011年煤炭产量突破四亿吨 居全国第三位
· 河南省财政拨付12.79亿元支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2012年煤炭供需合同签订会
· 福建省发文明确"到2015年全面淘汰煤炭落后产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