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承德:每年14.4万名农村学生将享受营养补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3日 18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1月13日电(记者 张涛)记者从河北省承德市教育局了解到,这个市将从今年春季学期起,试点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每年将惠及14.4万名农村学生,补贴标准为每生每天3元。

    首批试点确定为平泉、承德县、隆化、丰宁、围场五个县,符合条件的农村学校共有843所。据介绍,享受营养补贴的人群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在校生,不含县城学校学生。

    据了解,为确保每生每天3元钱以等值优质食品的形式全部吃到孩子嘴里,承德市各试点县将根据现有基础条件和管理力量,采取3种供餐模式全面实施:一是学校食堂供餐,为学生提供完整的午餐,或提供蛋、奶、肉、蔬菜、水果等加餐或课间餐;二是企业供餐,对交通便利,但不具备供餐条件的学校,选择具备资质的餐饮企业、单位集体食堂购买供餐服务;三是个人或家庭托餐,偏远地区规模较小的学校,实施配备达不到标准要求,选择学校附近家庭或个人,承担学生伙食加工或配送服务。

 
 
 相关链接
· 我国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将落户河北乐亭县
· 河北:医疗费用高 部分城市患者选择到县区看病
· 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一期在河北张家口成功投产
· 河北参合农民住院报销封顶线提高到每人每年7万元
· 河北: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不得带计时用表等入场
· 河北:单独考试招生高职院校不得办辅导班补习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