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南苏丹总统基尔在南苏丹首都朱巴会见李源潮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4日 07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喀土穆1月13日电(记者邵杰)朱巴消息:南苏丹总统、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主席基尔13日上午在南苏丹首都朱巴会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

    李源潮积极评价中南建交半年来双方关系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南苏丹的关系,愿进一步巩固友谊,增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加强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双边合作,推进中南友好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李源潮说,中国共产党愿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基础上,加强与苏丹人民解放运动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基尔对中国在南苏丹独立当日即予承认及中国在各领域对南的大力支持和真诚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在南刚建国的时刻能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特别是在石油、矿产、金融、农业、电力等领域的合作,重申南将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维护中国企业在南的财产和人员安全。基尔强调,苏丹人民解放运动愿与中国共产党进一步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特别是愿加强双方在治国理政经验等方面的交流。

    当天,李源潮还同苏丹人民解放运动总书记巴甘举行了工作会谈,出席了两国有关协议的签字仪式以及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为朱巴中国友谊中学举行的“中南友谊井”出水仪式。

    应南苏丹苏丹人民解放运动邀请,李源潮率中共代表团于13日抵南进行友好访问。

 
 
 相关链接
· 王家瑞率中共代表团离京访问南苏丹、苏丹两国
· 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贵今7至8日访南苏丹
· 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贵今访问南苏丹
· 中国驻南苏丹首任大使向南苏丹总统递交国书
· 中国驻南苏丹首任大使15日向南苏丹总统递交国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