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飞起来 更精彩:各界积极评价第12届全国冬运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4日 07时3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1月13日电(记者 王昊飞 郎秋红)相约冰雪,共享盛会,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完美收官。各界人士积极评价本届冬运会的成功举行,称赞冬运会展现了东道主出色的组织服务能力和节俭高效的办会理念,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竞技体育比赛,赛场内外亮点不断,精彩纷呈。

    “身处十二冬会,虽然时值寒冬,却无时无刻不感受到美的存在。这次冬季体育盛会的举办,将长春市和吉林市映照得更加靓丽。城市风光之美、冰雪赛场之美、运动健儿之美……令人目不暇接的美,汇成了十二冬会的主题词”。《人民日报》对本届冬运会作出高度评价。

    本次赛会是全国冬运会赛制改革后首次由省级政府承办的赛事。吉林省首次提出“文化十二冬”理念,提倡简约、特色、创意、精彩,回归体育。比赛场馆全部利用2007年亚冬会场馆,没有新建一场一馆,同时在火炬传递、主火炬设计、开闭幕式演出等多个环节进行了改革,在保证比赛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做到了最大限度地节约。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吉林省这些改革和创新的举措,充分体现了量力而行、量入为出、节俭高效的办赛原则。“是最大特点,值得称赞”。

    节俭不等于应付。从医疗、饮食、交通到场馆设施,主办者、志愿者和当地人民付出的辛勤努力,让每个运动员、教练员都体会到最细致的服务,最贴心的关怀。澳门男子冰球队队长何进年对长春冬运会的冰场流连不已,“这么好的冰场,我都不舍得走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表示,吉林省这次举办十二冬会,在赛事运作、竞赛组织、安保、交通通讯、开闭幕式等方面都做得非常好,给新疆下届冬运会筹备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本届冬运会是我国冬季项目竞技水平的大检阅,也是备战索契冬奥会的一次大练兵。庞清/佟健、张丹/张昊等名将宝刀不老、摘金夺银,李子君、梁文豪等年轻选手更是冲劲十足。本届冬运会短道速滑比赛副裁判长边维华说:“年轻运动员迅速成长,让我们看到了备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希望。”

    高水平的竞技比赛推动了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也吸引了媒体的高度关注。很多媒体图文并茂,不吝篇幅,展现了冬运会的精彩。央视体育频道从1月3日—13日,利用每天下午2小时的时间播出比赛,累计播出赛事22小时。还有媒体盛赞,“文化成为十二冬会给吉林省和中国体育界的一笔财富”。

 
 
 相关链接
· 冰雪·生命·梦想—第12届全国冬运会开幕式侧记
· 组委会确认43个代表团将参加第12届全国冬运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