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侨办将赴18个国家及港澳地区开展新春慰侨巡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6日 15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国务院侨办将赴18个国家及港澳地区开展新春慰侨巡演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崔静)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将于龙年春节前后再度开展“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派出7支艺术团组,分赴北美洲、南美洲、欧洲、大洋洲、东南亚等华侨华人聚居的18个国家及港澳地区进行慰侨巡演。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16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此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预计演出46场,宋祖英、阎维文、于魁智、李玉刚等一批知名演员和中央民族歌舞团、湖北歌舞团等艺术院团的近300名演职人员将加盟演出,为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送去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

    赵阳表示,国务院侨办还将在“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举办期间,走访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华文学校、华人企业、文化机构等,加强与海外侨胞的沟通,倾听华侨华人的诉求,听取他们对侨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是国务院侨办举办的“文化中国”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丰富海外侨胞春节文化活动内容,满足海外侨胞精神文化需求,展示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和博大精深,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喜爱,以侨为桥,沟通中国与世界。

    据悉,自2009年国务院侨办开展“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以来,已累计派出20个艺术团组,在全球21个国家和港澳地区演出139场,观众超过175万人次。

锐意进取 扎实工作 努力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 李海峰

    “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国务院侨办要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国务院对“十二五”侨务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精会神,科学谋划,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提高侨务工作科学化水平,确保“十二五”侨务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 >>>详细阅读

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四点希望”寄语港澳侨界青年

    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国务院侨办港澳台司、广东省侨办承办,中山市外事侨务局协办的“第二期港澳侨界杰青研习班”12月3日-6日在广东省中山市举行,来自港澳地区的45名侨界青年才俊参加研习。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6日下午出席研习班结业式,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发表讲话。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努力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
· 国侨办第三届“为侨资企业服务法律顾问团”成立
· 侨办副主任出席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筹备会
· 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四点希望”寄语港澳侨界青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