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微生物和食品添加剂等为进口食品不合格主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6日 16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朱立毅)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16日通报指出,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去年全年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1800余批,微生物、食品添加剂和品质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

    李元平当天在质检总局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介绍说,2011年,国家质检总局严格对进口食品、化妆品的检验监管。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全年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1857批、化妆品106批。

    他说,不合格食品涉及21类产品,主要是饮料类、糕点饼干类和乳制品类;不合格产品来自68个国家或地区;微生物、食品添加剂和品质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

    李元平表示,对以上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化妆品,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均采取了退运或销毁等措施,未进入国内市场。有关详细信息,公众可登录质检总局网站查询。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加强台湾进口食品、食品添加剂产品检验
· 质检总局:进口食品添加剂应有中文标签和说明书
· 网购进口食品应注意三方面细节
· 澳门特区政府扩大暂停从日本进口食品产地范围
· 图表:我国扩大禁止从日本进口食品农产品的品种和产地范围
· 香港由日本进口食品和货物辐射水平检测结果正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