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全监管总局确定矽尘等为职业病危害防治重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6日 16时4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陈炜伟、朱立毅)记者16日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获悉,安全监管部门和煤矿安全监察机构确定矽尘、煤尘、高毒物质等为职业病危害防治重点。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日前发布的通知要求,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和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应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抓住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

    通知要求各级安全监管部门继续在煤矿、花岗岩和石英岩类矿山(包括石英砂、钼矿、金矿等,主要是采掘、破碎、筛分等工序)、石棉、木质家具制造业(主要是胶和漆)四个行业领域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

    安全监管总局要求,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深化治理工作,督促用人单位革新技术工艺,更新生产装备,加快防尘防毒设施技术改造,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控制和减少职业病危害。对于在规定时限内达不到治理要求的用人单位,要依法提请当地人民政府予以关闭。

    通知要求,地方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根据本地区职业病危害的实际情况,研究确定职业病危害治理的重点行业领域,在上述四个行业领域的基础上适当调整,选择五个左右行业领域进行重点整治,争取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全面达到《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09-2015年)》提出的目标要求。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到中石化职业病防治中心调研
· 关注职业病防治法:强化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责任
· 人大常委会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
· 职业病防治法再改五处 劳动者权益保护更加到位
· 专家详解职业病防治法修订:彰显进步 重在落实
· 职业病防治法修正案草案进一步强调工会组织作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