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银监会:2012年大型银行要坚持做到“五个稳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6日 18时3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刘诗平、苏雪燕)中国银监会日前举行“2012年大型银行监管工作会议”强调,作为我国银行业的主体,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和交行等大型银行2012年要稳步把握发展速度,稳步实施监管新规,稳步缓释重点风险,稳步推进业务转型,稳步改善金融服务。

    银监会表示,2012年对大型银行的监管将紧扣“五个抓手”:

    ——以现场检查为抓手,努力缓释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等重点风险,指导银行开展动态压力测试。

    ——以执行国际监管要求为抓手,加强系统重要性银行监管。将系统重要性银行监管的国际要求融入“腕骨”指标体系,提高并表监管能力,做好危机管理预案。

    ——以实施新资本协议为抓手,督促银行制定风险评估达标规划和资本占补平衡管理办法,全面加强风险管理和内控建设。

    ——以完善绩效考评机制为抓手,努力推动大型银行科学发展。抓紧出台银行绩效考评指引,督促银行制定稳健的年度经营计划,健全绩效考评机制。

    ——以努力改善金融服务为抓手,督促银行更好支持实体经济。积极落实国家促进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各项扶持政策,严格规范服务收费行为,支持银行通过金融创新,提升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服务能力。

    银监会指出,2012年大型银行监管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深化机制改革,强化风险管控,改善金融服务,促进大型银行稳健经营,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相关链接
· 银监会:抓紧制定和完善商业银行新监管标准
·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守住风险底线 服务实体经济
· 银监会:金融机构空白乡镇网点覆盖取得重大突破
· 银监会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做好“两节”金融服务
· 银监会:银行业金融机构做好"两节"期间金融服务
· 尚福林等银监会领导慰问银行业金融机构干部职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