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体育总局发表《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实施15年白皮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7日 14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吴俊宽、高鹏)国家体育总局17日发表了《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实施15年白皮书,全面介绍了在1995年6月20日国务院颁布《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之后到2010年的15年内,我国全民健身事业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问题。

    白皮书全文约4.3万字,共分为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措施与进展、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取得的重大成就、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经验与问题、推动新时期全民健身事业进一步发展等部分。

    白皮书指出,15年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支持参与下,我国全民健身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顺利完成。

    白皮书强调,15年间我国城乡居民体育健身意识普遍提高,体育健身活动广泛开展,群众体育组织不断加强,群众健身的环境和条件明显改善,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人数大幅增加,国民体质显著增强,具有中国特色的全民健身体系基本建成。

    据了解,这是继2005年发布的《中国全民健身十年(1995-2005)》白皮书之后,国家体育总局再次发表的关于我国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情况的白皮书。有关人员于2011年11月编撰完成。

 
 
 相关链接
· 体育总局:第12届冬运会未发现兴奋剂违规行为
· 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开展节前联合安全大检查活动
· 体育总局党组会传达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 体育总局决定今年创建24个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
· 体育总局领导赴北体大慰问师生员工及驻训国家队
· 孙政才王儒林会见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