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兵团将建设50个重点项目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8日 17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18日电(记者 刘兵)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今年将建设煤炭煤化工、纺织、建材、冶金等领域的50个重点工业项目,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促进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据新疆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丁颂国介绍,今年兵团将开工建设50个重点工业项目,总投资近2000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400亿元。这些项目中,青松水泥日产2×7500吨新型干法水泥、天业三期40万吨聚氯乙烯等将于年内开工建设,信发铝业二期80万吨电解铝、青松克州260万吨新型干法水泥、前海纺织15万锭等重点项目年内即可建成投产。

    今年,新疆兵团将延长煤炭资源开发产业链,整装、连片开发的煤田将重点向煤电煤化工产业联合开发方向发展,加快准东煤电、煤化工基地开发建设。兵团还将积极推进天然气化工、新材料、农产品加工、新型建材等项目的前期工作。

    面对当前19个省市援疆的机遇,新疆兵团将加快推进优势产业整合与引进国内外知名企业结合。兵团还将培育和发展壮大中小企业,加快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支持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的方向发展。

    2011年新疆兵团确定的54个重点工业项目已有51个开工建设,完成投资234.5亿元。2011年兵团实现工业增加值256亿元,增长28%,新型工业化对兵团经济的拉动作用明显增强。

 
 
 相关链接
· 新疆兵团进行全员军事训练
· 新疆兵团“屯垦”变“屯城”“戍边”更“兴边”
· 新疆兵团农二师棉秆还田忙
· 新疆兵团基层政法机关定向招考培养230名公务员
· 新疆兵团700万亩新棉喜获丰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