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疾控专家:燃放鞭炮影响空气 锻炼出行加强防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8日 18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吕诺)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副所长徐东群18日说,冬季雾霾天气高发,且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将产生二氧化硫等污染物,建议人们特别是易感人群锻炼出行加强防护。

    徐东群说,当出现雾霾天气或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空气质量不佳时,应该减少户外活动,停止晨练。呼吸性疾病、心血管疾病患者和儿童、老年人等易感人群应待在室内避免外出,一旦外出应戴口罩。她说,普通口罩只能挡住较大颗粒物,对可吸入细颗粒物,要用比较专业的口罩才能达到防护效果。

    徐东群说,空气质量不佳时应尽量关闭门窗,减少外环境颗粒物进入室内。有条件的家庭可以使用空气净化器,减少室内颗粒物的污染。

    据徐东群介绍,中国疾控中心正在努力与气象、环保等部门协作、沟通,今后将力争利用天气和空气质量监测以及门急诊监测、死因监测等发出预警,及时提醒易感人群采取相应防护措施。

 
 
 相关链接
· 疾控中心提请春节期间注意防范人感染禽流感
· 上海豫园浓浓年味儿迎春节
· 春节期间勿让孩子零食吃过量
· 以色列总理通过视频向中国人民祝贺龙年春节
· 黑龙江:加大宣传多方协作确保春节假日旅游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