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专家提醒春节旅行聚餐时防范霍乱等肠道传染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8日 21时4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吕诺)我国素有节日期间走亲访友、亲朋聚餐、举办庆典等习俗。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处副处长余宏杰18日提醒公众:春节旅行及聚餐时应注意防范霍乱、细菌性痢疾、伤寒、副伤寒及其他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

    余宏杰建议,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在进食前、准备食物前及如厕后,要洗手或使用消毒纸巾擦拭手部;不要在不洁的小摊进食,尽量吃熟食,不吃隔夜食物和生冷食物;尽量饮用开水、瓶装水或桶装水,不饮用生水;不吃不卫生、腐败变质和不洁食品,不要食用未烧熟煮透的食品;不食用生的、半生海产品及小水产品,如毛蚶、虾、蟹等;不到无证摊点购买食品;不去人口稠密和无证路边摊等环境卫生差的地方就餐。

    他强调,如果发生发热、恶心、呕吐等症状,须及时就医。旅游期间一旦出现持续性腹泻、水样便等症状,尽早就诊。

 
 
 相关链接
· 秋季应重点预防肠道等传染病
· 八月重点预防肠道传染病
· 8月份应重点预防肠道传染病、乙脑等疾病
· 夏季吃蒜保护肠道助消化
· 健康提示:夏季吃蒜保护肠道中和寒气助消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