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春运以来三峡船闸通过百姓生活物资同比增逾六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9日 15时4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1月19日电(记者刘紫凌、冯国栋)三峡通航管理局19日公布的统计显示,2012年春运前十天,三峡船闸通过的粮棉、食用油、蔬菜及水果等百姓生活物资达4.4万吨,同比上升62.7%。

    数据显示,1月8日至1月17日,三峡船闸共计通过货物运量236.9万吨,其中通过“绿色通道”过闸的电煤、石油、集装箱分别达到42.8万吨、13.3万吨和21.6万吨;过闸百姓生活物资4.4万吨,较去年呈现较大幅度增长,同比上升62.7%。其中粮棉运量达到3.6万吨,较去年同期翻一番,过闸食用油、蔬菜及水果等合计8000吨,同比基本持平。

    三峡船闸“绿色通道”是为加强三峡河段重点船舶过闸管理于2011年正式确定的一项通航管理制度。制度规定,特殊任务用船、客船、载运整船鲜活货的船舶、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船舶、关系百姓生活的基本生活物资运输船舶等可优先通过三峡船闸。

 
 
 相关链接
· 三峡枢纽为枯水期长江中下游补水已超14亿立方米
· 1月17日:国务院审议通过兴建三峡工程的报告
· 三峡坝区未来五年之内将建成三峡现代物流中心
· 三峡库区301艘客渡船投入春运 海事部门严查超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