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长江出现船工“返乡潮”近90艘船在三峡排队待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9日 15时4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1月19日电(记者刘紫凌、冯国栋)龙年临近,长年累月在外的船工归家心切,纷纷驾船涌向三峡河段。19日上午,近90艘船舶在葛洲坝附近水域待闸,等待驶往重庆方向,有的船舶最长待闸时间达到20小时。

    通航部门统计显示,1月16日18时至18日18时,申请过闸的上行至重庆的船舶达到170余艘,较1月上旬增加了近20%。1月19日上午,葛洲坝附近往重庆方向的待闸船舶达到88艘,而三峡大坝附近往武汉方向的船舶只有15艘,船舶过闸需求流向不均。

    据三峡通航管理局介绍,船工返乡潮通常在年底出现。为最大限度地发挥三峡船闸通过能力,让船民早日回家,三峡通航管理部门决定,自1月19日18时至20日10时,三峡南线船闸换向上行,及时疏散葛洲坝坝下待闸船舶。

    此外,为确保过闸船舶安全,三峡通航指挥中心加大协调力度,及时与海事、船闸、锚地等现场通航管理部门联系沟通,通报船闸换向运行情况,并要求指挥大厅值班人员对过闸船舶实施全程跟踪维护,在重点水域、重点河段实施安全提示,确保船舶安全、快捷、有序通过三峡水域。

 
 
 相关链接
· 三峡枢纽为枯水期长江中下游补水已超14亿立方米
· 春运以来长江海事局开辟"绿色通道"保障电煤运输
· 铜陵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探索保护长江江豚
· 武汉长江大桥调整通航桥孔 确保航道桥梁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