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春节期间预计每天产生生活垃圾超过8000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23日 16时2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月23日电(记者 陆文军)爆竹声声辞旧岁。除夕夜,人们沉浸在迎接龙年新春的喜庆之中,此起彼伏的烟花爆竹声在上海的上空响彻通宵。仅仅一夜,上海就产生爆竹垃圾近千吨,而春节期间,预计上海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超过8000吨。

    除夕深夜、初一凌晨,当人们燃放爆竹辞旧迎新高潮过后,上海可燃放爆竹的大街小巷中,色彩斑斓的纸屑如同天女散花般散落在马路上。

    上海全市3万余名市容环卫职工通宵达旦坚守岗位,冒着寒风,把地上的爆竹纸屑清扫干净。仅除夕夜,上海清除爆竹垃圾约970吨,较去年同期略有减少。

    由于当夜环卫工人工作量巨大,一般在3点多就得到达岗位,4点整开始清扫的任务。特别是一些巨型礼花弹的清扫工作,尤其费时费力。很多巨型烟花就像油漆桶和水果包装箱一样大小,因此产生的纸屑体积也很大,通常使用的扫帚、铁铲几乎用不上,清扫车辆也无法自动收集,只能人工清除。

    记者从负责上海城市生活垃圾清运的城投环境实业有限公司获悉,龙年大年初一,上海清运的垃圾达8500余吨(含烟花爆竹)。预计整个春节期间,上海每日清运生活垃圾将超过8000吨;七天内,上海环境部门将处置生活垃圾58500余吨。

    目前,上海已建成亚洲最大的生活垃圾内河集装化中转转运系统,上海的大部分生活垃圾清运,采用了国际先进的集装箱内河航运方式,避免了二次污染。

    为确保城市清洁,整个春节期间,上海城投环境将投入500吨级集装箱垃圾清运船舶11艘、360吨级集装箱船舶15艘、337吨级集装箱船舶5艘;散装船舶34艘,桥吊6台,场内牵引和拖挂车各18辆,中转站压缩机10台,集装箱1316只,500多名员工坚守在岗位上,成为春节最忙碌的人。

 
 
 相关链接
· 上海志愿者进医院送爱心 过个不一样的大年初一
· 上海地铁:大年夜开始的抢修大战
· 上海2011年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落下帷幕
· 中德清洁水创新研究合作在上海同济大学正式启动
· 上海:城市燃气将全天然气化 人工煤气退出家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