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大部地区迎来降雨降雪天气 赣江水位持续回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26日 19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月26日电(记者 周科)春节期间,江西大部分地区迎来降雨降雪天气,赣江水位出现持续回升态势。据南昌水文站25日观测,赣江南昌段水位已回升至15.52米,比本月初高出3米多。

    1月14日开始,江西出现自去年11月份以来最大范围的一次强降雨过程,全省普降中到大雨,其中南昌15日降水量超过了35毫米。1月21日开始,江西大部分地区又迎来降雪天气,据气象部门统计,1月23日8时至24日8时,江西省共有74个县市出现雪或雨夹雪天气。受雨雪天气过程作用,赣江水位持续上涨。1月2日,南昌段水位仅为12.34米;18日,上涨至13.98米;至25日,水位达到15.52米,比月初跌破历史最低水位的12.34米高出3.18米。

    记者25日下午在赣江南昌段看到,由于水位上涨,大面积裸露的江中心沙洲和为提高水位而建起的拦水坝已经被江水覆盖,宽阔的水面重新显现,货船正在快速行驶。入冬以来一直“消瘦”的赣江出现“长天一色”景观。

    赣江是江西省第一大河流,2011年因降雨偏少和上游来水少等因素影响,赣江水位急剧下降,并不断刷新历史最低水位。严重低枯水位对南昌、丰城、樟树等赣江沿江城市供水造成威胁。

 
 
 相关链接
· 江西出现罕见春旱 赣江、抚河水位突破历史最低
· 江西赣江发生超历史特大洪水 唱凯圩内积水回落
· 江西省水文局:赣江洪峰已过南昌 鄱阳湖水位猛涨
· 赣江洪峰明起考验南昌 鄱阳湖水位或将超警
· 2010年以来赣江最大洪峰通过南昌市 未超警戒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