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春运返程高峰来临之际 南方又将迎来大范围雨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26日 21时4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林晖、于文静)记者26日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在春节长假即将结束、春运返程高峰来临之际,南方又将迎来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27日至30日,西南地区东部及其以东大部地区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长江以南大部地区以降雨为主,长江中下游沿江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其中26日夜间至27日,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贵州、江南大部、华南西部和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贵州中西部局部有冻雨;新疆西部和天山地区、西藏东南部、甘肃南部、宁夏南部、川西高原东北部、云南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阵雪;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有4至5级风。

    尽管南方多降水天气,云南和西藏大部最近却是雨雪的“遗忘”之地。来自中央气象台的信息显示,26日白天,西藏林芝地区波密县和云南丽江发生了林火。预计26日夜间至27日,四川南部、云南中北部、西藏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中央气象台提醒上述地区需注意用火安全。  

 
 
 相关链接
· 湖南省铁路部门决定加开22趟临时客车保障春运
· 海南省公安厅再部署春运交通事故预防管理工作
· 春运18天 福建省道路水路客运量达3380万人次
· 路地公安联手做好铁路春运安保暨打击倒票工作
· 2012年春运之新:一切为了“让人民群众满意”
· 京沪高铁春运体验纪实:便捷好还乡 温馨别样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