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春节期间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29日 17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史竞男、邹伟)记者29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国共发生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1795起,造成547人死亡、2080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563.9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4.9%、34.3%、28%和48.5%。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干线国省道畅通,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

    春节期间,全国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广大交通民警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管理措施,加强社会宣传,全力以赴为群众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维护了良好的通行秩序,确保了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据介绍,针对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交通流量变化特点,各地交管部门合理调整勤务安排,加强对重点道路、重点时段的管控,严格落实“三超一疲劳”整治工作措施,确保良好的道路通行秩序。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各地先后出动警力65万人次、警车23万辆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73万起。

    同时,针对节日期间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的特点,各地开展两次集中整治酒后驾驶统一行动,继续保持严管严查态势。据统计,两次统一行动共出动警力24万人次,警车5.9万辆次,设置检查点14966个,查处酒后驾驶3601起,其中醉酒驾驶219起。春节期间,全国共发生因酒后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30起,造成16人死亡、28人受伤,同比分别下降61%、67%和74%。

春节期间全国社会稳定治安良好
——
广大公安民警坚守岗位 用辛劳和奉献换来百姓平安

    针对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各地大型节庆活动多、旅游探亲人员多、全国大部分地区雨雪雾霾冰冻天气造成道路交通压力大等特点,全国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的部署和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广大公安民警加班加点,恪尽职守,切实做好节日各项安保工作。春节假日期间,全国社会面总体平稳,治安秩序良好。各项节庆活动安全有序,各重点旅游城市和景区秩序井然。全国道路交通和火灾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和特大火灾事故。

    针对节日期间交通流量和事故特点,公安部交管局通过媒体及时发布节日交通安全出行提示。各地通过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城市干道、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等场所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标语、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卡,还通过交警微博、短信平台春运实时道路通行信息和安全提示信息,提示广大驾驶人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详细阅读

公安部交管局对春节后春运交通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据公安部介绍,为应对节后公路客运返程高峰和南方部分地区出现的雨雪恶劣天气,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1月28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启动节后春运交通管理工作应急指挥协调机制,对节后春运交通管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1月28日召开的春运交通管理工作视频调度会上,要求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完成守护群众平安回家、平安过年工作任务的基础上,以守护平安返程为目标,全力做好当前和春运后半程的交通管理工作。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春节期间全国治安良好 广大公安民警坚守岗位
· 节后迎来公路返程高峰 公安部交管局发安全提示
· 公安部交管局对春节后春运交通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 河北警方开展“万名便衣警察打现行”保春节平安
· 公安部:除夕夜查“零点行动”消除火患34万余处
· 全国公安机关掀起"守护平安·干净社区"活动热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