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侨办主任:让更多华侨华人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31日 16时52分   来源:侨办网站

    新华社香港1月31日电(记者 林建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31日说,国务院侨办从2009年开始打造“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品牌,每年春节前后带着国家著名演员,奔赴五大洲华侨华人聚居的国家和地区进行慰侨演出,让更多华侨华人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

    率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访问香港的李海峰当日出席香港华侨华人总会的新春团拜会时说,31日晚的香港站演出,可以使香港观众近距离欣赏国家顶级艺术家的表演。

    自2009年以来,国务院侨办已累计派出20个艺术团组,在全球21个国家和港澳地区演出139场,观众超过175万人次。龙年春节,国务院侨办派出7支艺术团组,分赴华侨华人聚居的18个国家及港澳地区进行巡演。

    她表示,国务院侨办是国务院专门从事华侨华人工作的部门,既为海外侨胞服务,也为国家现代化服务。一方面为国家现代化建设牵线搭桥,引进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另外一方面为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服务,两者相辅相成。

    李海峰说,香港华侨华人总会自1993年成立以来,在团结联系香港同胞、促进内地与香港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祖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等方面,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回归以来,香港华侨华人总会高举爱国爱港旗帜,支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在重要时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是一支值得信赖的队伍。

 
 
 相关链接
· 侨办在广西南宁召开决算培训暨财务管理工作会议
· 解析中国“新移民图谱”--专访侨办主任李海峰
· 侨办主任李海峰贺新春:谱写中华文化复兴新篇章
· 国务院侨办将赴18个国家及港澳地区开展新春慰侨巡演
· 侨办将赴18个国家及港澳地区开展新春慰侨巡演
·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努力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