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成果大展将举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31日 19时0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周玮)记者31日获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成果大展将于2月5日至15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

    此次展览由文化部与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等13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以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展览由序厅、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成果展示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特别展区三个区域构成,通过文字、图片、代表性作品等实物资料,全面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的理念、内容、意义及成果;通过代表性传承人的现场演示,展示其精湛技艺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生产工艺流程。

    据悉,主办方从全国精心选取了180多项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的传统技艺、传统美术、传统医药类项目参加展览,基本囊括了中国制陶、刺绣、玉雕、石雕、木雕、纺织、制茶、剪纸、印刷、中医等领域最能体现中华文化特色的技艺项目,邀请了160余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现场展示,展出的珍贵实物近2000件。

    据介绍,本次展览是迄今为止文化部等部门组织的规模最大、展示门类最为齐全、技艺最为精湛、作品最为丰富的一次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展览展示活动,广大观众可免费参观。

 
 
 相关链接
· 文化部为国家“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颁牌
· "非遗"搭台"年俗"唱戏--兰州春节文化生活见闻
· 新春展“非遗”
· “中国非遗数字化保护工程(一期)”项目通过验收
· 36项:我国成为世界上入选"非遗"项目最多的国家
· 四川省三家"非遗"企业 列为首批生产性保护基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