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上海崇明:17辆全新校车新学期将服务中小学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31日 21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上海市崇明县政府采购的17辆校车停放在崇明中学校内,准备在即将到来的春季学期中使用(1月31日摄)。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上海市崇明县近日购买了17辆安全系数较高的新校车,将全部用于服务崇明北部、东南部的6所中小学学生。在校车的采购与管理中,崇明县政府负责校车的采购和整体统筹,而经营事务则委托给对公交运营富有经验的崇明巴士公交有限公司。校车每天接送每位学生的成本为20元以上,但校车的实际收费为每个学生每天3至5元,这中间的差额都将由政府补贴来持平。崇明教育部门也将协调学校分管领导,由他们提供学生名单,并让学校派出“跟车员”,负责上下车时清点学生人数,联系家长。政府、企业、学校三方将共同承担起学生的出行安全。新华社发(陆云 摄)

    上海市崇明县政府采购的17辆校车停放在崇明中学校内,准备在即将到来的春季学期中使用(1月31日摄)。新华社发(陆云 摄)

 
 
 相关链接
· 《道路交通安全"十二五"规划》明确校车优先通行
· 截至1月11日校车安全条例草案共收到7030条意见
· 两项校车标准获得全国汽标委客车分委会委员通过
· 农民工子弟迎来新校车
· 《专用校车安全技术条件》等两项标准通过审查
· 沈阳市将结合产业优势打造我国高端校车制造基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