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工商部门:2011年新增第三产业企业超10万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01日 07时1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月31日电(记者周琳、俞丽虹)记者31日从上海工商部门获悉,2011年全年上海新设的13.44万户企业中,第三产业共11.85万户,占总量的88.2%,产业结构呈现积极变化。

    据统计,截至2011年底,本市各类市场主体共128.46万户,注册资本(金)总量55631.69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6.6%和16.8%。2011年新设各类市场主体18.52万户,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注册资本(金)增长16.8%,为4369.13亿元。

    2011年,上海服务业发展步伐继续加快,金融服务业、文化服务业发展势头良好。在新设企业中,从事服务业的企业注册资本3971.91亿元,增长18.3%,占新设企业注册资本总量的92.1%。全年新设企业户数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均属服务业。

    在重点跟踪的九大现代服务业领域中,2011年,金融服务业、信息服务业和文化服务业成为新设户数增长最快的行业,分别比上年增长52.4%、21.6%和19.4%。

 
 
 相关链接
· 上海:节后“保姆荒”未缓解 “育婴嫂”需求最旺
· 上海提高建筑消防设施配置 加大消防预警措施
· 上海市市长韩正30日主持召开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
· 上海市2015年基本确立全球性人民币交易中心地位
· 上海南站增开短途中转售票专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