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PMI指数将逐步分行业、分区域公布细化数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01日 07时31分   来源:人民日报

    1月3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表示,为了更好地满足社会需求,反映经济运行情况的先行指标——采购经理指数(简称PMI)将逐步分行业、分区域公布细化数据。同时,还将扩充调查的样本量。

    PMI是国际上通行的宏观经济监测指标之一,对指导和预警经济活动有重要作用。目前,我国的PMI分为制造业PMI和非制造业PMI,其样本量分别为820家企业和1200家企业。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主任孟庆欣表示,今后将探索生产和发布分行业、分区域的PMI,使指数更具有行业代表性,更准确反映行业变化;为了提高调查精度,还将适当扩大样本量,以完善订单、库存等PMI细分指数。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PMI的优化完善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首先有必要将非制造业PMI中的建筑业与服务业分开公布,而当务之急是将银行、证券、保险和期货等金融行业扩容到非制造业PMI中。(记者 陆娅楠)

 
 
 相关链接
· 2011年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回升至50.3%
· 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回落至临界点以下
· 统计局: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微升0.3个百分点
· 统计局: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止落微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