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黑龙江垦区备耕忙 4264.3万亩耕地达到播种状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02日 19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2月2日电(记者王春雨)眼下“年味”还未散尽,但在“北大荒”黑龙江垦区,种植户们已忙着抢农时、备春耕。记者从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了解到,垦区已有4264.3万亩耕地达到播种状态。

    在垦区绥滨农场,伴随着偶尔响起的鞭炮声,采购种子、化肥、农机等农用物资的车辆在农场内穿梭。目前,农场种植户已新购进水田整地机车120余台、高速插秧机100台、电动播种机90台,购进大棚薄膜150余吨,春耕所需种子和化肥已全部统购完毕。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副局长徐学阳说,在国家惠农政策扶持下,垦区职工种粮积极性高涨,备春耕工作启动早、标准高,目前垦区已有4264.3万亩耕地达到待播状态,筹措春耕生产资金145.1亿元,储备种子38万吨、柴油7万吨、农膜4664吨。

    目前,黑龙江垦区正在掀起备春耕生产高潮,确保4月20日前完成麦类播种,5月20日前完成大田播种。

    黑龙江垦区是我国最大国有农场群,去年垦区粮食总产达407.4亿斤,连续8年实现丰收。

 
 
 相关链接
· 黑龙江垦区春耕生产起步坚决打赢春耕第一场战役
· 黑龙江电网春节期间最大供电电力达812.4万千瓦
· 黑龙江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七千元 同比增长22.2%
· 黑龙江首次采取签订责任状形式推进文化工程建设
· 黑龙江:加大宣传多方协作确保春节假日旅游安全
· 黑龙江2012年继续扩大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范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