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西在全省开展“春风行动”搭建劳务对接平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04日 16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2月4日电(记者胡靖国、王宁)记者从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的转移就业工作,满足2012年春节后一个时期进城务工人员求职就业和企业招聘用人的需要,山西于1月至3月在全省范围开展“春风行动”,通过系列活动在劳务双方之间搭建合作平台。

    据悉,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搭建劳务对接平台,帮您尽早实现就业”,服务对象是各类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和各类有招聘用人需求的用人单位,其中重点是准备进城务工的农村劳动者和各地推荐的“用工规范诚信企业”,此项活动一直持续至3月31日。

    “春风行动”期间,山西人社部门将走访辖区内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和有招聘用人需求的重点企业,全面摸查农村劳动者转移就业需求和用人单位招聘用人需求,将需求情况登记造册,并纳入本地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信息系统。

    山西将以县为单位,组织开展“县乡招聘会”“送岗位下乡”等活动,根据需求普查情况,把合适的岗位信息直接送到村、送到户、送到人;山西将以市为单位,组织开展“农民工专场招聘会”、“企业招聘面对面”、“创业项目推荐”、“创业培训指导专场”等活动,帮助农村劳动者更加便利地实现就业创业。

 
 
 相关链接
· 山西农民劳务收入已占到农民总收入的近一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