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柳州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将享受"免费午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05日 15时4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2月5日电(记者李斌)记者从广西柳州市人民政府了解到,在全国率先推出贫困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午餐工程”的柳州市,近日又作出决定:将“免费午餐工程”的覆盖面扩大至全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柳州市自2008年秋季学期起,在三江侗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安县实施了“贫困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午餐制度”;从2010年春季学期起,又将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纳入“免费午餐工程”,使受益学生达到10.3万人。柳州市从2011年4月1日起,又提高了免费午餐标准,即小学生提高到每餐2.5元,初中生提高到每餐3元。

    据初步统计,柳州市2012年“免费午餐工程”受惠学生将新增约8.71万人,按照国家营养改善试点工程标准的每人每天3元、每年用餐200天计算,柳州市、县(区)每年总共将安排经费约5228万元。此外,柳州市还将投入一定的资金,用于学生食堂改扩建、设备购置以及支付食堂工勤人员工资等。

 
 
 相关链接
· 旱区儿童的免费午餐
· 中国福基会将让更多贫困学童享受“免费午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