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工商总局6日向社会公布公布8个严重违法广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06日 11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对2011年第四季度全国部分电视、报纸等媒体发布的药品、医疗、保健食品、化妆品及美容服务类广告进行了监测抽查,并于6日向社会公布了此次监测抽查发现的8个严重违法广告。

    这8个严重违法广告公告是:

    ——同联奇方耆鹿逐痹口服液药品广告。该广告利用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做证明,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误导消费者,严重违反广告法律、法规规定。发布媒体:兰州新闻综合频道、六盘水新闻综合频道(贵州)。

    ——珍芪降糖胶囊药品广告。该广告属于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的处方药广告,利用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做证明,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误导消费者,严重违反广告法律、法规规定。发布媒体:锦州新闻频道(辽宁)、阳泉新闻综合频道(山西)。

    ——参茸大补膏药品广告。该广告利用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做证明,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误导消费者,严重违反广告法律、法规规定。发布媒体:长春晚报、羊城晚报(广东)。

    ——那曲雪域冬虫夏草保健食品广告。该广告中出现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宣传食品的治疗作用,利用专家、消费者的名义和形象做证明,误导消费者,严重违反广告法律、法规规定。发布媒体:山东卫视、云南卫视。

    ——东方之子牌双歧胶囊(双奇胶囊)保健食品广告。该广告中出现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宣传食品的治疗作用,利用专家、消费者的名义和形象做证明,误导消费者,严重违反广告法律、法规规定。发布媒体:贵阳晚报、南宁晚报。

    ——健都牌润通胶囊保健食品广告。该广告中出现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宣传食品的治疗作用,利用专家、消费者的名义和形象做证明,误导消费者,严重违反广告法律、法规规定。发布媒体:青岛晚报、西宁晚报。

    ——觅颜清水水晶黑发化妆品广告。该广告使用消费者的名义和形象保证产品效用,使用绝对化语言,误导消费者,严重违反广告法律、法规规定。发布媒体:合肥晚报、辽沈晚报(辽宁)。

    ——八宝人参润黑露化妆品广告。该广告使用消费者的名义和形象保证产品效用,使用绝对化语言,误导消费者,严重违反广告法律、法规规定。发布媒体:咸阳综合频道(陕西)、雅安新闻综合频道(四川)。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2日要求各地工商部门规范基层执法行为
· 国家工商总局要求对即将过期食品作出醒目提示
· 工商总局:经营者应对即将过期食品作出醒目提示
· 工商总局支持文化产业 放宽新兴行业登记条件
· 国家工商总局出台多项措施支持加快发展文化产业
· 工商总局领导班子与老领导共贺新春 周伯华致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