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滨海新区学以致用加强党建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09日 07时20分   来源:人民日报

    “您对我们滨海新区经济建设有哪些建议……”这是在天津滨海新区“学习—思考—创新三位一体”学习型党组织体验中心,“创新厅”的导学员给前来体验学习的党员干部提出的诸多“问号”之一。这些党员干部在这里可以结合滨海新区的实际,经过讨论,深层探究,找到新方法和新思路。

    滨海新区首创的“学习—思考—创新三位一体”学习型党组织体验中心自2010年9月在新港街道开放以来,已在区内复制成4家,每年将全区科处级党员干部轮训一遍。

    “争当党的建设尤其是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排头兵,是争当科学发展观排头兵的题中应有之义。”天津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强调。滨海新区区委针对思想理论建设存在的学用脱节、形式主义等突出问题,以创建“学习—思考—创新三位一体”党组织为目标,将学习型党组织体验中心作为实训载体,广泛提升各级党员干部的学习力、思考力、创新力。

    “学习—思考—创新三位一体是学习型党组织体验中心的核心内涵,凸显了思考环节,并把创新作为目标。”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景森告诉记者。每个学习型党组织体验中心面积在150平方米以上,分为学习、思考、创新三个贯通的独立空间,6至8人组成流水式学习的团队,在1小时内穿过体验之旅。学习厅以党的基本知识为主线,思考厅以党的建设为内容,创新厅以党的工作为重点。体验之旅对每个人的学习结果出一个“体检”报告,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建议,最后还设计“难题变课题”环节,鼓励学习团队深入调研思考,形成有价值的成果,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记者陈杰、靳博)

 
 
 相关链接
· 江西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高校党建和国土资源工作
· 杨利民到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调研党建工作等
· 王安顺:落实党建工作任务 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 江苏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南京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