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共中央台办与全国台企联举行新春联谊 王毅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1日 07时21分   来源: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  2月10日,中共中央台办与全国台企联举行新春联谊。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致辞中表示,台商是我们身边的台胞。多年来,台商为大陆各地的经济建设作出了贡献,为两岸关系的改善发展作出了贡献,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作出了贡献。中共中央台办将一如既往维护好台商的合法权益,继续会同大陆各地各部门,帮助台商克服在生产和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实现长久和可持续的发展。

    王毅介绍了大陆方面对今年两岸关系的设想。他说,2012年是两岸关系继往开来的一年。面对新形势,我们将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继续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持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不仅要开创两岸关系的新局面,更要巩固深化两岸关系改善发展业已取得的重要成果和积极进展。经济合作仍是今年两岸关系的重点,同时将拓展两岸在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不断加深彼此的感情融合,不断筑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基础。

    王毅还表示,不久前两岸关系在台湾岛内经受住了一场严峻考验。事实证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在成为岛内的主流民意,“九二共识”的重要性得到越来越多台湾民众的理解和认同。期待今后岛内有更多政治力量和有识之士共同抵制和反对“台独”,共同认同和坚持“九二共识”,共同参与和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王毅强调,因为任何形式的“台独”都不符合台湾同胞的真正利益;“九二共识”是改善两岸关系、推进两岸协商的重要基础和必要前提;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符合两岸同胞共同愿望,符合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符合时代潮流的前进方向。

 
 
 相关链接
· 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发表贺词向台湾同胞拜年
· 国台办:大陆居民2011年赴台184万人次 增逾11%
· 台办就台湾地区领导人和民意代表选举结果发表谈话
· 台办介绍开放台湾居民在9省市设立个体户等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