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西2011年查处教育乱收费448万多元 41人受处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1日 16时2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2月11日电(记者梁晓飞)记者日前从山西省教育厅了解到,2011年全省共查处教育乱收费案件108件,乱收费金额448.38万元,清退违纪金额349.19万元,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1人,并有3名校长被撤职。

    为维护教育公平,今年山西省教育厅仍将加大教育乱收费治理力度,特别是要建立健全对中职教育免学费政策的长效监管机制。据悉,今年秋季起,山西省中职教育免学费范围将从职业高中、职业中专扩大至普通中专、技工学校全日制学生,实现全覆盖。为此,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应做好学籍注册、数据统计、经费预算等基础工作,严禁虚报人数套取资金。

    同时,在中小学和幼儿园办学和收费行为方面,山西省教育厅再次强调,严禁在义务教育阶段收取与招生入学挂钩的各种费用。义务教育阶段严格实行免试免费入学、均衡编班;普通高中不得举办补习班,严禁宣传炒作高考成绩。

 
 
 相关链接
· 天津七部门"严打"教育乱收费 治理幼儿园报班费
· 江西治理教育乱收费3年清退1383.66万元处理174人
· 教育部通报上半年查处教育乱收费部分案件
· 湖北:七部门联合治理教育乱收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