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去年查出34家单位“小金库”资金2280多万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1日 16时5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2月11日电(记者伍晓阳、吉哲鹏)云南省财政厅11日发布的信息显示,去年云南在“小金库”治理中对3万多户机关单位开展全面复查,发现34户单位设有47个“小金库”,涉及资金2283.46万元。

    据云南省财政厅介绍,近年来,云南省扎实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各级各部门规范了相关财务制度,建立了严格的收支管理体系,堵塞经费管理漏洞,初步建立起防治“小金库”问题的长效机制。

    2011年,云南省对34346户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社会团体开展了全面复查,发现34户单位仍有“小金库”。针对复查发现的问题,云南有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理,收缴资金1669万元,补缴税款43万元,追回违规支出25万元,有的单位整改工作尚在进行中。

 
 
 相关链接
· 国资委发布"加强央企管理防治'小金库'若干规定"
· 山西专项治理“小金库”2362个 涉及金额6.2亿元
· 山西省“小金库”治理结束 初步建立起长效机制
· 各地财政积极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显成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