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春运以来 进出新疆旅客列车正点率均为百分之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1日 20时2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11日电(张红旗、美玲)截至2月10日,在乌鲁木齐铁路局运输调度部门精心指挥下,春运以来进出新疆旅客列车始发和到达正点率均为百分之百。

    在春运中,乌铁局运输调度部门牢固树立“客车安全工作无小事”的思想意识,坚持安全第一,按图行车,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旅客列车正点率。严格执行临客开行“一铺画、三核对”工作标准,保证日(班)计划正确率100%。加强调度指挥,合理组织晚点旅客列车调整会让,压缩技术站技术作业时间,迅速、妥善处理晚点列车,尽快恢复正常的运输秩序。

    尽管今年春运风雪天气频繁,较去年同期增多,但是未对铁路运输造成大的影响,行车秩序良好。今年,兰新线百里风区、三十里风区中断行车累计63小时、141小时,而去年同期中断行车138、250小时。

    列车正点率的提高,保证了客货运量增加,今年春运,该局预计发送旅客211.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22.62万人,增幅12%。

 
 
 相关链接
· 2月9日上午春运信息: 计划加开旅客列车770列
· 2月7日上午春运信息:铁路部门加开旅客列车760列
· 1月31日铁路部门加开旅客列车819列
· 1月15日铁路部门计划加开旅客列车675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